印度煤礦爆炸 俄國潛艦起火

  印度和俄羅斯分傳意外。印度一座礦場發生爆炸,造成五十三名礦工深陷兩百多公尺下的坑道內,生機渺茫。俄羅斯則發生核子潛艇起火意外,兩名官兵中毒身亡。

  印度東部的煤礦場發生爆炸後,心力交瘁的家苦苦地守在出口等待佳音,救難隊則深入地下兩百多公尺的坑道,打開通風設備,搶救受困的同伴。
然而坑道附近瀰漫著甲烷的味道,似乎預告著受困者生還的機會不大。
這起礦坑災變發生在週三深夜,坑道裡先是發生火災,接著引發爆炸,幸運逃出的三人都遭到灼傷,另外53人則困在坑道裡生死未卜。
另場火災發生在俄羅斯北方艦隊的核子潛艇上,由於電線短路引發機械室大火,一連燒了好幾個小時才撲滅,造成兩名官兵喪生。幸好火災發生時,潛艇上的核子反應爐自動停機,因此沒有造成幅射外洩。初步調查可能是機件故障引發火災。
這艘有十六年船齡的核子潛艇,雖然年事已高,早已過了翻修期限,但軍方看它的狀況還不錯,替它換了全新的電池,延長它的服役年限。不最後還是出事了。
近年來俄羅斯北方艦隊不時傳出災難性意外,三年前一艘潛艇被強風吹到沈入白令海,十人喪生。六年前庫斯科號核子潛艇也因船內發生爆炸而沈入白令海,造成118人喪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