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帽護目鏡 廉價易碎恐傷眼

 / 台北市

  安全帽到底安不安全,之前我們為您報導,很多檢驗合格的安全帽,根本不耐撞。今天標準檢驗局進一步稽查發現,裝在安全帽前面的護目鏡,問題更大。因為護目鏡應該要使用PC材質,才不容易碎裂,但大部分的廉價護目鏡,都是壓克力,一撞就碎、刺傷眼睛。

  紅的、黃的、藍的,安全帽護目鏡越做越花俏,還標榜可以抵抗紫外線,三個鈕扣就能輕鬆裝到安全帽上,這是現在市面上常見的產品,但這些護目鏡都沒有合格標章,沒通過檢驗,很可能潛藏危機。

  它應該是PC材質,如果不是PC材質,就很容易碎裂,碎片會刺傷眼睛,不只容易碎裂,如果透視性不足,也可能影響騎士的視線。今天標準檢驗局到市面上稽查,發現類似的違規產品還真不少,一個只賣五十元,消費者覺得便宜,也不知道它不安全。帽簷也要有檢驗的,我是不知道啦,我只知道安全帽一定要有檢驗。

標檢局當場要求業者下架、查封違規護目鏡,追查產品來源,但也提醒民眾,安全帽除了本體必須經過檢驗,護目鏡同樣也得貼上合格標章,千萬別貪便宜、買到危險商品。(記者林珍汝、徐啟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