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障步道阻礙多 行走如障礙賽

 / 高雄市

高雄市大興土木興建人行步道和殘障步道,但是殘障朋友走在上頭,卻是險象環生。不僅步道上頭凹凸不平,路面也被泥沙覆蓋完全淹沒,就連步道出入口的斜坡坡度也太陡,想把輪椅推到上頭,可得費上好大一番功夫,讓殘障朋友苦不堪言。

對行動不便的民眾而言,走在高雄市的殘障步道上,還真是一場障礙賽。先是第一關,水淹步道口,一大灘積水在前頭,想跨上步道,還真有點難度;接著第二關,步道成沙漠,殘障步道的黃色地磚,全被沙土覆蓋淹沒,想發現還不一定找的到,第三關,機車成阻礙,一台台的機車停滿殘障步道,這叫殘障友們怎麼會想走。

想把輪椅推到步道上頭,還得使出吃奶的力氣,更得小心這顛簸不平的路面摔傷了自己,沿著步道路線走,還有撞樹的大危機,不僅殘障朋友抱怨連連,就連民眾也說,這是路面拓寬後規劃不足惹的禍。殘障步道上危機重重,對一般民眾來說,可能沒有切身的感受,但對殘障朋友而言,卻是政府不重視弱勢的證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