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寮道路變河道石碇民宅屋半毀

  豪雨帶來龐大雨量南投中寮鄉產業道路變成河流,民宅泡在水裡居民叫苦連天,同樣傳出災情的台北縣石碇鄉更是因為土質鬆動,大落石直接砸毀民宅事件,所幸都無人傷亡。

  滾滾雨水伴隨泥沙不停吞噬道路,居民涉水回家,看了幾乎傻眼,因為家園早已泡在水裡,拿起鋤頭企圖將道路找出來,由於清水村產業道路,舉凡大雨必定淹水中斷,產業物資載送不出去,居民家園變成大型游泳池,一邊拿起水桶搖水,一邊更抱怨上游水土保持執行不佳,導致下游的他們一下雨就必須撤離。

  但災情不只是南投傳出,就連台北縣石碇鄉,更是因為連日豪雨造成土質鬆動,導致大落石砸向民宅,連門都不見了,當地居民形容當時誇張情況,一度以為是火山爆發,民宅現在只好用木板將門檔起,但看看三樓透天厝,現在卻是傷痕累累,就連車子也被砸個正著,雖然財物損失嚴重,但居民卻是慶幸,還好當時人不在屋內,否則後果真不堪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