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選舉改革 孟加拉民與警衝突

台灣的倒扁運動,正如火如荼、不分晝夜的展開,類似的活動,在孟加拉也上演,因不滿選委會意圖操縱選舉,偏袒執政黨,十四個在野政黨,昨天,號召群眾,再度走上街頭,舉行反政府示威,要求選舉改革,進而和警方發生衝突。

手拿標語,在雨中進行反政府示威,從白天到黑夜,這樣的場景,似乎很熟悉。這是孟加拉十四個在野黨聯手舉辦的反政府示威活動。離先前的抗議行動,只隔三天。十號,他們再次走上街頭,進行反政府抗議,要求選舉改革,希望明年一月舉行的選舉,能夠來場公平的君子之爭。

因不滿選委會涉嫌遭弄選舉、出現有人持假身分投票,以及偏黨現任的執政黨人選,反對黨於是結盟,進行一連串的抗議活動,要求選委會進行改革,並且揚言將杯葛日後的選舉,但是,由於一直得不到政府的正片回應,堅稱不會進行任何改革,所有的選舉將按照憲法規定進行,因此,全國各地,發動示威,但卻和維護秩序的警察,發生肢體衝突,示威者,朝著鎮暴人員丟擲石塊,警察於是展開強鎮壓,逮上百名滋事份子,而這樣的大規模抗議活動,讓首都【達卡】陷於癱瘓,許多商店和大眾運輸系統被迫暫停運作,嚴重影響國家發展。(張曉怡 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