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經濟新政策 希臘民眾示威

希臘工會團體因為不滿政府的經濟政策,昨天號召群眾上街頭遊行示威,不過原本平和的遊行,卻演變成暴力衝突,現場汽油彈和催淚瓦斯到處亂飛,十分火爆。

群眾不斷向警方丟擲汽油瓶石塊,隨處起火燃燒,路旁十多部轎車也無故遭殃。雖然警方以催淚瓦斯還擊,消防隊員也幫忙撲滅火勢,但失控的暴民還是不斷丟擲汽油瓶,場面一度難以控制。

這場暴動原本只是和平的遊行。由於抗議人士不滿希臘保守黨政府提出的經濟改革措施,給予低收入戶的減稅福利和失業補助不夠,因此趁著總理卡拉曼利斯表經濟演說時,在會議中心外面發動大規模遊街示威,最後演變成大型暴動。

這群抗議人士大約一萬五千多名,大多都是工會和失業的工廠員工,以及反全球化的團體。目前為止雖然沒有傳出人員傷亡,但警方已經逮捕三人到案。

而在以色列,上萬名群眾則是為了政府沒有好好解釋發動戰爭的動機,而大動肝火。他們聚集在以色列【特拉維夫】的羅賓廣場,要求政府組成專案小,仔細調查上個月發動以黎戰爭的真正原因,還給無數死傷人民公道,不過總理奧爾默特始終不願給予正面回應,也使得他的民調支持率持續下降中。(徐華璟 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