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件海苔檢測 5件偷斤減兩

 / 台北市

  您愛吃海苔嗎?提醒您,小心花錢買的海苔,是偷工減料的黑心貨!消基會抽查十八件市售海苔,竟然發現,有五件的實際重量低於標示,其中最離譜的,是進口的日本海苔,重量比標示上少了將近三分之一!

這一大包德用淺草海苔,拿起來,份量真夠,但小心這種障眼法,把你的錢給A走了,怎麼說,秤一秤就知道,原本這整包海苔,重量是二百三十克,沒想到光是裡頭的乾燥劑,就高達一百五十五克,超過一半重,拿掉乾燥劑再秤,天哪,竟然只有七十七克,標示還敢寫一百二十克,擺明偷工減料。

告訴您,少了三分之一還不稀奇,誇張的來了,我們直接走一趟這家進口商倉庫,裡裡外外全都是日本進口食品,唯獨海苔不見蹤影,負責人還很囂張,大罵一切都是日本製造商的錯如果真是這樣,那我們要求他當場拿一包出來檢驗,為什麼卻一片海苔也拿不出來,到底有沒有A我們的海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