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聯合國秘書長 全是亞洲面孔

  聯合國第61屆大會今天開幕,與會各國代表將針對中東局勢,以及預防【全球武裝】衝突等議題,展開討論,另外,因為現任秘書長【安南】的任期即將屆滿,目前已經有五位候選人,出面角逐秘書長職務,們全部來自亞洲。

  擔任聯合國秘書長近十年的【安南】,任期還剩下不到四個月的時間。
而在安南卸任後,新的聯合國秘書長人選,在聯合國大樓內正引起廣泛討論。
目前出面角逐的五位候選人,分別是現任約旦駐聯合國大使、【扎伊德】,南韓外長、【潘基文】,聯合國公共資訊部副秘書長、【沙洛爾】,泰國副總理、【蘇拉傑】,以及前聯合國裁軍事務負責人、【丹那帕拉】,皆是來自亞洲地區,因此不論是誰繼任,都將繼續維持秘書長出身地區輪換的慣例。而聯合國預計在這個星期,進行第二輪非正式投票,至於誰會接下這個重責大任,恐怕還是得經過各國的政治角力後,才會分曉。(張曉怡 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