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毒菠菜 1死113人感染

  美國有毒菠菜污染持續擴大,目前已經有二十一州淪陷,一人死亡,113人感染。而美國政府已經下令,要求所有民眾暫時不要吃沒煮熟的菠菜。

  菠菜也會吃出問題,恐怕連大力水手卜派也想不到。美國威斯康辛州一名七十七歲的老婦人,因為食用袋裝的生菠菜而死亡,接著有一百多人也傳出吃了這種菠菜而出現身體不適的類似病例,因此美國衛生部緊急發出通告,要求民眾暫時不要生吃菠菜。在沙拉裡面加生菠菜葉,是許多美國民眾最喜歡享用的沙拉美食之一,如今菠菜災情逐漸擴大,使得民眾也不得不暫時戒掉愛吃菠菜的習慣。根據調查後發現,病患所食用的三種品牌的問題菠菜,都來自天然精選食品公司,這些菠菜可能是沾上被牛糞污染的水,所以人類吃了之後,容易感染大腸桿菌,出現腹瀉甚至腎衰竭的症狀。目前食品衛生官員已經前往位在加州的各家菠菜農場,進行追查。(徐華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