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檢太陽眼鏡 逾九成標示不清

 / 台北市

  華視新聞八月時獨家為您抽檢路邊攤販售的太陽眼鏡,當時就發現大多數廉價太陽眼鏡無法抵擋紫外線,而現在消基會也針對店面販售的太陽眼鏡做檢測,發現百分之九十二的太陽眼鏡標示不清,其中更有宣稱抗UV的陽眼鏡,根本沒有效果。

  天氣好太陽大,戴副太陽眼鏡遮陽又時尚,不過您戴的太陽眼鏡真的可以抵擋紫外線嗎,要買的安心,消費者都會來到店面行選購,不過消基會調查發現,店面通路販售的太陽眼鏡,百分之九十二標示不清,百分之八十五根本就沒有任何標示,就算有標示,也不一定真的能抵擋紫外線。

  大賣場家樂福所販售一款太陽眼鏡,就無法抵擋對眼睛傷害最大的UVA波長,除了店面販售的太陽眼鏡不一定合格,華視新聞追蹤發現,百分之六十九的民眾都在路邊攤購買墨鏡,平均花費金額更只有兩百九十元,而這些在路邊攤所購買的太陽眼鏡品質更令人擔憂,消基會也呼籲,主管機關應該儘速制定墨鏡標準,別讓消費者傷了荷包,更傷了眼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