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壇強佔三仙台 放棺材擋拆除

 / 台東縣

  台東著名風景區三仙台,怎麼會出現觸霉頭棺材呢,原來是有民眾想在這裡佔地蓋神壇,又怕被取締,故意放了小棺材,看風管處會不會知難而退,但東管處擔心厄運,竟然也沒人趕去拆掉小棺材,如此一來,三仙台豈不變成了三不管地帶。

  三仙洞相傳是八仙過海中,呂洞賓、何仙姑和李鐵拐足跡所留下的三個小島,傳說原本是讓這個風景區多幾份神話想像色彩,沒想到卻引來了一批人,佔用這三仙台,想蓋神壇收錢營利,而且還用水泥固定了一副小棺材佔位置,負責管理的台東風景管理處,依法應該拆除,但卻沒有拆除,原因出在於這個小棺材,前來現場處理的員警,什麼都敢碰,就這棺材不敢動。掃地的阿桑深信不移也就罷了,連東管處的人也這樣認為。

  其實,不用再找師父了,按照規定,國家風景區被破壞,可以處以十萬以上,五十萬以下罰鍰,但如今一個國家風景管理處,卻被迷信之說給綁住手腳,完全沒有依法辦理,這種迷信東管處竟然會相信,真的讓人很難相信。(記者陳君毅、陳信仁、黃柏齡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