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總理貪瀆 泰民眾支持政變

  泰國首都曼谷二十一號恢復上班上課正常運作,在街頭管制交通的軍隊與坦克車比十九號政變當天晚上少了許多,但總理府與重要政府機關附近還是由部隊駐守,不少民眾送來鮮花與食物給士兵加油打氣,泰國最新民調顯示,有八成四的民眾支持這次政變,解決過去一年來的政治對立。

  經過一整天的戒嚴,政變後的臨時政府宣布二十一號起,泰國全面恢復正常作息,曼谷市區今天開始上班上課,人來人往的樣子,和過去的曼谷樣貌沒有太大的改變,但是一度遭到控制的媒體,重新大篇幅的報導泰國政變的消息,大部分的民眾都知道,活沒有變,但是政府變了,引起爭議的看守總理戴克辛看起來暫時不會回來。而政府重要機關附近,仍然有大批的軍隊與坦克裝甲車駐守,只是這些坦克上面以及軍人的身上,都繫著效忠泰皇的黃絲帶。許多民眾從一大早開始,自動自發的送來飲料食物,或者一束玫瑰花,給這些從泰國西部省份調動過來的部隊,原本緊張的氣氛,頓時顯得緩和而且溫暖,更有許多上班族,政府公務員甚至是學生都來這裡拍照留念,與士兵交談講話打氣。支持政變的不只是這個曼谷市民,最新民調顯示,有八成四的民眾支持這次的政變,包括過去印象中比較支持戴克辛的鄉村地區,都轉而支持。而七成五的民眾認為,透過政變可以解決過去將近一年來的政治對立與僵局。
  
  第一次來曼谷做生意的澳洲小姐愛麗莎,碰上了政變,今天上街來看看狀況。而遠從奧地利來的記者觀察了兩天也認為曼谷應該可以逐漸恢復平靜。不過也有部分泰國學者與民間組織擔心,軍事將領為主的臨時政府主政時間應該越短越好,免得傷害了泰國的民主與經濟發展的持續性。(記者余佳璋、郭俊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