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猖獗 反流氓軟體聯盟提訟訴

上網時最討厭廣告網頁視窗不斷地跳出來,中國網路業者稱這些廣為【流氓軟體】。現在有中國網友和律師組成【反流氓軟體聯盟】,收集證據集體控告這些流氓軟體公司,現在已經有四家公司被起訴。

您打算在網路上刊登廣告嗎,北京一家網路公司的職員,竟然是這麼介紹他們公司的廣告刊登服務。中國所稱的【流氓軟體】,就是軟體公司,透過電腦程式,將業者的網路廣告,鎖定在某些商業網站的IP位置上,或是入侵修改網有的IE首頁,當網友在上網時,或是連結到某些網站時,電腦就會跳出一連串的網路廣告透過這樣的方式經營,流氓軟體公司可說是獲利驚人,每月最少可獲利上百萬人民幣,有時更高達上千萬,但是,也因而讓許多網友不勝其擾,一些網友和律師,於是結盟成立【反流氓軟體聯盟】,將這些軟體公司的不當行為,向法院提出告訴,目前,包括中國YAHOO以及中搜網在內,已有四家流氓軟體公司被起訴。(記者張曉怡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