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書記 涉貪腐遭免職

綜合報導

  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涉及上海社保基金非法挪用案遭免職一事,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出面說明。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表示,隨著案件的深入調查,涉案人員未來都將一一浮現。而這次的調查被視為是現任國家主席胡錦濤為鞏固權力的一大勝利。

  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秘書長干以勝和中國國家監察部副部長陳昌智,於二十六號上午在北京舉行的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記者會,首度對外公開說明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貪腐案件的詳細情況。至於陳良宇涉案的具體情形,干以勝說,因為這起案件還在深入調查中,不屬於中紀委公布的範疇。對於外傳前上海市委書記、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黃菊的家屬涉案,干以勝表示案子查到那就辦到那,無論哪些人涉案,都將依法嚴辦。

  現年六十歲的陳良宇,2002年入主上海之後,被上海市民冠上炒樓首長的封號;涉及挪用上海社會保險基金炒作房地產,而在這個貪腐集團的炒作下,上海大樓房價節節高升,根本不是升斗小民所能負擔。他被調查解職的消息傳出後,立刻在上海市民之間引起一陣叫好。海外媒體原本計畫大肆跟進深入報導,但北京當局發佈通知,要求各家媒體一律使用「統發稿」;電視台以北京中央電視台為準、報紙以《新華社》為主,而且不准追蹤後續新聞。

  陳良宇的去職,在政治上被外界視為國家主席胡錦濤鞏固權力的一大勝利;可以想見明年的黨代表大會(十七大),大權在握的胡錦濤將在人事上有一番新佈局。至於在經濟上的影響,市場人士認為,上海限制外資購房、土地調控等策實施細則,受這個事件的影響,推出的時間將會延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