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接首相 延續小泉路線

日本參眾兩院今天投票通過,執政的自民黨總裁安倍晉三,出任日本新首相,安倍隨即進行新內閣人事安排,延續前首相小泉的改革路線。

自民黨總裁安倍晉三以339,通過眾議院任命,成為日本第九十任首相,隨後參議院也以136票,通過安倍的首相任命案。現年五十二歲的安倍晉三出身政治世家,雖然政治資歷短淺,不過形象清新,一直是首相的熱門人選,果然在當選自民黨總裁後,順利成為日本第一位戰後出生,最年輕的首相。至於安倍的內閣名單,現任外務大臣麻生太郎繼續留任,顯示安倍在外交政策上不會有重大改變。同時安倍還延攬具財經背景的<鹽崎恭九>,出任內閣官房長官,展現他推動經濟復甦的決心。至於其他主要內閣成員,雖然都是新面孔,卻是執政黨內,具有豐富從政經驗的國會議員。

外界預料安倍將延續小泉的改革路線,不過由於安倍曾經承諾,要修改日本憲法,積極推動日本自衛隊參與國際事務,以及他拒絕針對參拜靖國神社表態,將是影響日本和中國及南韓關係的觀察重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