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放棄高薪 悉心呵護特教學生

 / 南投縣

南投埔里國中有位周淑緞老師,放棄大學教授高薪,堅持和多重障礙的孩子朝夕相處,雖然全班才六個學生,卻把她忙得腰酸背痛,因為有人坐輪椅,上課上到一半要上廁所,還有孩子全身萎縮躺著上,要抱上抱下做復健雖然辛苦,不過阿緞老師說,只要看到孩子的笑容,一切的努力都值得。

清晨八點,埔里國中特教班專車準時開進校園。李祐賢全天都得坐在輪椅上。這個女孩陳甫凌,她肌肉萎縮得更嚴重,由老師抱上抱下,另外包括蔡孟昀,他們全都是多重障礙的孩子,沒有人可以完整說完一句話,幸運的他們全在周淑緞老師這一班。阿緞老師用誇張的表情和聲音刺激學生,孟昀上課的反應很好,不過因為罹患小胖威力症,能吃能拉,老師得隨時提高警覺。忙完了這頭,那頭又有得忙。阿緞老師對佑賢的要求很高,就擔心再不努力,佑賢的肌肉會繼續萎縮,像甫凌一樣,必須躺著上課。

永遠覺得做的不夠多,阿緞老師的努力,榮獲教育部優良教師的肯定,不過她拒絕領獎。博士老師阿緞,今年才四十八歲,已經是滿頭白髮,國內兩個大學教授職務等著她,她通通不要,卻堅持不站講台,不寫黑板,用專業與雙手陪著這一班快樂長大。(記者張春峰、賴佩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