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指考第二天身障生辛苦應試

大學指考第二天身障生辛苦應試 | 華視新聞

詹季燁 潘潔瑩 報導  / 台中市

  大學指考的第二天,一樣有許多身心障礙考生,抱病赴考場。在高雄的張恆均因為肌肉萎縮,幾乎完全癱瘓,在老師的陪同下,只能用手點字卡來作答,而台中的詹詠翔則是因為小腦萎縮,右手不停發抖,但他堅信自己能克服,所以並沒有申請延長考試時間。

  坐在輪椅上被媽媽推著進入考場,這名考生叫做張恆均,因為罹患肌肉萎縮症,所以應考起來比一般考生要來的辛苦許多,幾乎是全身癱瘓,在考試之前要先在媽媽的幫助下先進行抽痰的工作,以防在考試時有窒息的可能,張恆均從國小四年級開始發病,到現在已經幾乎是全身癱瘓,只能癱坐在輪椅上不得動彈,因為不能夠說話,所以這次考試媽媽特別為他準備了字卡,要用手來點字代替作答。

  另一名在台中的考生詹詠翔因為罹患小腦萎縮症,只要一緊張手就會不停發抖,需要考試時間比別人長,不過他卻沒有因此申請延長考試時間。同學們敬佩他的精神,特別趕來考場為他加油,加完了油再度進入考場,創造他們新的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