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互動缺互信 大學測謊課當紅

 / 台北市

  現代社會愈來愈注重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因此文化大學首開先例,開了一門測謊課程,上課老師利用行為心理學,也就是眼神,聲音和肢體語言,來教人分辨對方說話的真實性,當然這門課也十分受到學生歡迎。

  跟人交談時,喜歡單手拖住下巴、摳手指頭、講電話也愛摀住嘴巴,這些您經常會不自覺做出的動作,一不小心就透露出你心裡的想法。文化大學這個學期設立的測謊課程,透過行為心理學,教學生測謊。一開課就吸引大批同學旁聽,課程內容除了教你怎麼樣透過聲音、動作來分辨一個人的性格,還教你用眼神解讀訊息。像是跟朋友交談,如果他的眼珠子,朝著自己的左上方,就表示他正在回憶這件事,如果朝向右上方,則是在想像,這時候很可能沒有說出實話,或者跟你不熟,正在思考該怎麼說。

透過現場的教學互動,讓你印象深刻。還有講話時推眼鏡,或雙腳交叉都表示說出來的話,跟心裡想的不一樣。該如何應對進退,進而改善人際關係,還真是一門不小學問。
(記者倪于雅、張書銘、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