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研究:鄉間使用 是都市三倍

瑞典研究:鄉間使用 是都市三倍 | 華視新聞

蔡郁潔 許立森 報導  / 台北市

  手機電磁波的危險,全世界有各種研究報告,現在瑞典的一項研究指出,由於鄉村及偏遠地區,基地台比較少,為了傳送電訊,所發射的電磁輻射會較強,因此導致鄉村居民出現腦瘤的機率,比城市居民高出三倍,真有這麼恐怖嗎?國內專家怎麼看?

  到處可見的基地台,會不會成為健康殺手?根據瑞典最新的醫學研究顯示,基地台不但會影響健康,而且和距離遠近也有關係。瑞典奧利堡大學針對都市和鄉下使用手機民眾進行調查,發現其中有1400名20--80歲的鄉下民眾得到腫瘤,是都市人的三倍。同樣是打手機,為什麼鄉下人容易長腫瘤,研究人員懷疑可能是鄉下基地台數量少,距離較遠,必須釋放較強的電波所導致的。

  這樣的報告也引起國內學者討論,但看法不一。雖然國內學者認同電磁波和距離的關係,但這會不會就是長腫瘤的元兇,並沒有相關證據,不過,為了安心,專家也建議,打手機的時候,盡量長話短說,並養成使用耳機的習慣,才能將手機電磁波對人體的危害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