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制服亮相 名家設計很高貴

 / 新竹市

高鐵即將通車,今天展示,出自名家【陳季敏】設計的【全新制服】,黑白對比,非常搶眼!跟空姊相較,毫不遜色!

黑色套裝白色襯衫搭配橘色領帶,看起來簡潔俐落,這是台灣高鐵的新制服,黑色盤帽,加上立領風衣,讓高鐵駕駛,比機師還要帥氣,而女生的尼絨軟帽,和翻領風衣外套,有著濃濃的日本風,連工程人員的工作服,也很帥氣。

台灣高鐵特別請國內服裝設計師陳季敏,量身打造一系列高鐵制服,在曾經獲得威尼斯建築年展的高鐵新竹站走秀,就等十月底正式通車,而說到制服,大家最熟悉的,應該就是華空姐,典雅的紫色旗袍,展現女性柔美,似乎成為其他運輸業制服的模仿目標,像是Aloha的這套綠色旗袍,就很顯眼,客運制服幾乎清一色走中國風。聯穿改良式開襟上衣,國光號也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和欣客運的黑色佯裝搭配領巾,看起來像極了專櫃小姐,而這是高雄捷運未來的制服,俐落的藍綠色套裝,搭配A字裙,是運輸業中比較年輕的制服設計,不管是哪種制服,都是為了乘客賞心悅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