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彰化出好米 遶境地圖米做的

雲林彰化出好米 遶境地圖米做的 | 華視新聞

 / 雲林縣

  雲林是稻米之鄉,好吃的西螺蓬萊米更是揚名海外,今天在西螺展開的媽祖文化祭,就特別用雲林彰化十三個鄉鎮的米作成繞境地圖,不僅讓人一看就知道媽祖會經過哪些鄉鎮,也藉此讓大家好好認識雲林彰化出產哪些米。

  長兩點四公尺、寬一點五公尺的米地圖,一揭幕就讓人驚嘆連連,每個鄉鎮都用他們出產的稻穀一粒粒排列出來,最出名的西螺米就是用當地最好的蓬萊白米作成地圖,這是雲林福興宮特別為媽祖繞境十三個鄉鎮做的繞境地圖。

看這個米地圖,才會知道我們平常吃的好多種穀物都是雲林出產,像是麥寮出產小麥、崙背出產喬麥、二崙的圓糯米、西螺蓬萊米、林內的西谷米、斗六的高粱還有土庫的薏仁和虎尾的紅米,米地圖馬上變成老師的活教材。一年一度的西螺媽祖文化祭,運用創意行銷西螺,將會有七千多名信眾跟著媽祖金身繞境雲林十三個鄉鎮,就會走過出產好米的肥沃農田,相當有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