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媽祖登陸 兩岸宗教盛事

史上第一次宗教直航,由大甲鎮瀾宮主導台灣媽祖到中國進香遶境活動。早上已經抵達廈門,進香人數超過七千人打破以往紀錄,循著小三通模式,除了信徒之外,還帶了兩百多尊的台灣媽祖,到對岸遶境七天六夜,兩岸信徒將超過五十萬人來膜拜。

媽祖鑾轎遠渡台灣海峽,終於到達廈門,媽祖還沒到,信徒老早從台灣就早一天先登陸,七千多名信徒一路護駕從台灣到對岸,包括大甲鎮瀾宮在內的媽祖,一共兩百多尊,十七頂的神轎,浩浩蕩蕩替媽祖對岸遶境打開序幕。陣頭聲勢浩大,要讓媽祖遠渡重洋不容易,信仰不能超越法律,一切都照小三通的規定,從台中出發坐船到金門已經是清晨四點多,接著原船直達廈門,未來的幾天,媽祖先去莆田,再到湄洲、泉州,回到廈門之後,再原路回家,創下開辦小三通以來,最龐大的宗教交流。

兩岸媽祖大會師,七天六夜估計參拜信徒超過五十萬,台灣四十九間廟宇參加,當地台商也動員接駕,再橫渡黑水溝之後,靠著共同的信仰媽祖,兩岸的文化越來越融洽。(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