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屬喀什米爾槍戰 十人死亡

  印度所屬的喀什米爾,發生激烈武裝衝突。警方和伊斯蘭民兵互相開火,場面驚心動魄。造成十人死亡。

  槍聲大作,眾人連忙就地臥倒,尋找掩護。一旁警察手持步槍,全神貫注。這場槍戰是因伊斯蘭民兵,以步槍及手榴彈,攻擊喀什米爾首府斯里納迦一處警察局。印度警方獲報後,立刻趕往現場支援。伊斯蘭民兵份子,則立刻躲入附近的旅館內,和警方對峙,並激烈交火。僵持了二十七個小時後,印度警方最後還是無功而返。但這場流血衝突,造成了十人死亡,其中包括五名警察。總面積兩百三十萬平方公里的喀什米爾,約有台灣的六十四倍大,境內多為伊斯蘭教徒。一九四七年,印度與巴基斯坦,分割佔領喀什米爾,將喀什米爾一分為二,分別由印度與巴基斯坦統治,但兩國都宣稱,擁有喀什米爾全境的主權。過去十年,部份喀什米爾穆斯林反抗印度中央政府的統治,希望與巴基斯坦合併。另有一些人則希望建立一個獨立的國家。十幾個不同的武裝團體,不時在印屬喀什米爾發動攻擊,導致這個地區衝突不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