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候車亭變身 街道家具展新意

 / 台北市

台北市的民眾最近可能發現,有一些的候車亭變的不太一樣,從顏色到外型都變了,都是台北市政府接到家具POP案的工程,在沒有花到一毛錢的情況下,把創意融入到公共設施,也塑造新的街道景觀。

細心的公車族應該會發現,台北市有些路段的後車亭以改一些深層的顏色改成明亮的淺灰色,除了詳細的公車路線,廣告還沒登上看板呢?對台北市民的新設計,市民的感受大不同,新的候車亭只是台北市街道家具設計之一,還有這個首度出現的文化海報筒豎立在街頭,不僅提供豐富的藝文資訊,本身也成為市容景觀之一。

把家具舒適貼近生活的概念,融入公共設施的設計當中,台北市政府街頭家具專案,還有POP案方式進行,不花一毛錢。將來會在全市十三條主要道路上出現的,還包括垃圾桶、觀光導覽地圖、座椅、腳踏車架設施。每年政府還因此進帳一千兩百萬元開發土地金,及廣告收入的百分之2.1,對市庫不無小補,整個街道家具還在工程中。預定在年底能全部完工,讓台北市民有全新的感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