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中秋節 花蓮上演炸邯鄲

每年的中秋就是花蓮的炸邯鄲爺的盛事,全台第一位女邯鄲爺張淑玫,今年再次擔任邯鄲,也出席了重任,火花四射的鞭炮打在她的身上,她可是一點都不擔心,不過她表示因為炸邯鄲的規定只有三年,所以今年是她最後一次擔任女邯鄲的角色。

火光四射,震耳欲聾的鞭炮聲不斷,全台第一位女邯鄲張淑玫去年成功完成了炸邯鄲挑戰,而今年中秋再度出馬,張淑玫上半身穿著紅色露肚背心,下半身是搭配短裙還加上一件熱褲作防護,不過全場繞下來,全身被鞭炮炸傷的傷痕,處處可見,工作人員忙著幫張淑玫塗上藥膏止痛,而被問到未來是不是還要繼續擔任女邯鄲角色,張淑玫表示今年是最後一次。

炸邯鄲爺的活動緣自於台東,通常是在過年元宵舉辦,而花蓮則選擇在中秋夜舉行,傳說中邯鄲爺怕冷,信眾禮炮就能讓邯鄲爺取暖,因此邯鄲爺出巡時,放的砲越熱烈,這一年的運氣就更好,主辦單位更希望這次藉由炸邯鄲爺的活動能為停滯的景氣帶來一些溫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