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候車亭變身 街道家具展新意

 / 台北市

  台北市的民眾、最近可能發現有些候車亭、變的不太一樣,從顏色到外型都變了。這些都是台北市政府、街道家具BOT案的工程,在沒花一毛錢的情況下、把創意融入公共設施、也塑造新的街道景觀。

  心細的公車族應該會發現,台北市有些路段的公車候車亭,一改以往深沉的棕色,轉而變成明亮的淺灰色,除了詳細的公車路線,廣告還沒登上看版,對台北市政府的新設計,市民的感受大不同。

新的公車候車亭只是台北市【街道家具】的設計之一,還有這種首度出現的文化海報筒矗立街頭,不僅提供豐富的藝文資訊,本身成為市容景觀之一。把家具舒適、貼近生活的概念融入公共設施的設計當中,台北市政府的街頭家具專案採BOT方式進行,不花一毛錢,將來會在全市十三條主要道路上出現的,還包括垃圾筒、觀光導覽地圖、座椅、腳踏車架等設施,每年市府能因此進帳一千兩百萬元的開發權利金,以及廣告收入的2.1%,對市庫不無小補,整個街道家具工程還在進行中,預計在年底能全數完工,讓台北市民有全新感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