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纜車弊案 擬約談馬郝

 / 台北市

再來看到這是北投纜車弊案,在昨天又有四名台北市政府官員被約談,因為專案小組發現,其實台北市政府曾經發函給環保署,詢問要不要進行環境評估,得到的答案是不需要,現在專案小組不排除要傳喚台北市長馬英九,和當時的環保署長郝龍斌,來說明整個環評決策的過程。

因為北投纜車弊案,前內政部次長顏萬進被收押禁見。現在檢調又約談了四名台北市政府官員,弊案是否延燒到市政府內,市長這麼回應。檢調這次這麼大動作,就是要釐清環境評估是由誰決定,因為這條纜車路線,從陽明山下北投站開始,一直到陽明山上,逼近陽明山國家公園、遊客中心、還有文化大學,屬於環境保護區,而廠商竟然在這裡計畫興建住宿旅館還有溫泉設施,而且試圖逃過環境評估這一關。專案小組繼續追查還發現,九十三年間,台北市政府曾經問過環保署,是否應做環境評估,環保署答覆,當時提出的計畫只有纜車和餐飲設施,所以不需要環評。營建署因此發給建照。雖然市府強調一切依法行事,但是環評過程出現瑕疵,又牽扯出貪瀆弊案,市府和環保署不管有沒有違法,都難逃行政疏失的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