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車高峰期 明午三點至八點

 / 台北市

明天是連假最後一天,高速公路勢必會大塞車,高公局提醒,明天下午三點到晚上八點是【塞車時段】,尤其北上路段。到底該如何省錢不塞車,我們的報導。

在五天連假過後,想開車準時返回工作崗位,卻又不想塞在高速公路上,該怎麼辦呢?如果你沒有像這位邱先生一樣,車上有衛星導航的設備,那麼就只能自己避開塞車尖峰時間,高公局說,這兩天下午三點到晚上八點都是高速公路車流量的尖峰時間,尤其在北上路段,會湧進大量車潮,西螺到員林,霧峰到快官,竹林到新竹,龍潭到大溪,楊梅到桃園,駕駛要節省時間,就要盡量避開這五個塞車路段,改省道,縣道或快速道路。但是,如果又擔心這些替代道路可能又會堵車,就只好考慮冷門時段開車上路。

凌晨零點到上午六點,各個收費站不收費,因此,車少又省錢,也是一個節省時間的方法,至於沒有開車的民眾,也可以選擇即早搭乘客運,不過各家票價不同,上車前要多詢問比較才不吃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