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票價漲價

 / 台北市

關心您的荷包!整整12年沒漲過的國道客運票價,九月中旬確定要漲,台北到高雄一口氣就漲了91元,單程票要605元,漲幅最高19%。而且,以後只要國內油價,每公升上漲超過2.5元,業者每隔四個月就能機動調漲票價,通勤族都大嘆荷包要大失血了。

提著大包小包,急著趕路,不過,以後要花更多錢才能回到家。公路總局宣布,國道客運票價九月中調漲,搭國光客運或統聯客運都要變貴。算一算,國光客運漲價後,台北到新竹每張票貴22元,路程愈遠貴愈多,台北到台中貴51元,到嘉義貴66元,想到台南漲了79元,一張票要538,想到高雄更是一口氣大漲了91元,單程就要605元。

不過通勤族的惡夢還沒完,以後只要油價漲2塊5,交通部就同意業者每四個月機動調漲,如果以九月中19%的漲幅換算,台北到高雄國光號單程車票,一年後,就會從現在的605元,飆到1000元以上,一張票貴了400元,可以看兩場電影了。雖然油價下跌業者要也在一週內降價。不過,油價漲十次也不見得會降一次,通勤族想省車票錢,恐怕有點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