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扁圍攻群眾湧入 國安單位戒備

 / 台北市

國慶典禮在總統府前熱鬧舉行,天下圍攻也在場外強力動員,倒扁民眾八點開始,湧向凱達格蘭大道,幾度逼近警戒線,而國慶會場內,藍軍立委直接穿著紅衣出席,場內場外零星衝突,狀況不斷,讓國單位相當緊張。

天下圍攻從台北車站開始聚集,透過空拍畫面,人潮已經蔓延到忠孝東路,早上八點不到,紅潮就開始往凱達格蘭大道聚集。紅潮逼近總統府,在重慶南路的現場,已經完全佔據車道,四線道剩一線道,近在咫尺的是國慶會場,人數太多,警方舉牌再舉牌,但是擴音器終究抵不過倒扁聲浪,國慶典禮時間沒到,不過場外狀況已經不少,喊倒扁喊到自己先昏倒,包圍總統四周,要參加典禮的綠軍,不少人是落荒而逃。

民眾無法突破重圍,立委進到會場,也同樣狀況連連,紅衣紅帽紅西裝,不肯配合安檢,爆發激烈口角。醞釀情緒,十點鐘準時齊聲呼口號。雖然距離遠不過總統府應該聽得到,喊口號只是第一?接下來總部還要再出招要靜坐,還是喊口號,全靠聽收音機,民眾才知道,可確定的是,圍攻行動跟著國慶典禮開幕,卻不會一起結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