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快閃嗆扁 北熱南冷

 / 高雄市

今天上午十一點四十五分,反貪腐總部號召全台各縣市,同步進行倒扁快閃,但這個快閃活動,南北大不同,台北市有一兩百人參加,但中南部冷冷清清,有些地方只有一個人快閃,倒是現場待命的警察,高達一兩百人。

十一點四十五分,全台灣所有市同步進行倒扁快閃行動。這次倒扁快閃所有的集會都沒有經過申請,因此部分地區警方第二次舉牌時,群眾立即散去,因此不構成違反集會遊行法的規定,不過這樣的快閃行動只有台北市以及施明德所在的宜蘭蘇澳有比較多民眾參加,在新竹市的火車站,只有出現十多個倒扁民眾,苗栗火車站,不到十個人,卻還引起挺扁計程車嗆聲,台火車站大約有三十人,高雄市只有十個人,而屏東火車站更少,只有三個人快閃倒扁,可是警察卻佈署了超過百名的警力,而花蓮也是派出多名警力戒備,卻連一個人都沒有出現。

對於參加快閃倒扁的民眾來說,他們很清楚,這次快閃只是在表達聲音,而不會構成真正的壓力。針對這次的快閃活動,反貪腐總部明確表示,快閃只是為了擴大各縣市民眾的參與感,同時因為這次快閃也可以算是一種柔性罷工,因此總部將以這次快閃成果來評估,在十月十號天下圍攻之後,是不是還要進一步發起全國性的大罷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