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滯留老虎 農委會沒收

任意豢養野生動物,小心觸法,台中有馬戲團業者,引進孟加拉虎進行表演,沒想到逾期滯留,遭到農政單位追緝,雖然七隻老虎最後被強制沒收,不過何去何從,還是讓官員傷透腦筋,另外也有民眾私下進口馬來熊當寵物,因為違反野生動物保護法,吃上官司。

農業局人員,來到集集鎮這處鐵皮倉庫,翻開塑膠簾幕,竟然發現,七隻被追緝的孟加拉虎,就關在鐵籠裡,擔心老虎再度失蹤,還派員二十四小時監控。讓農業局官員嚇破膽的老虎,九十一年由業者以馬戲團名義,從泰國進口來台,沒想到兩年期限過了,業者還放任老虎非法滯留,農業局決定依法嚴辦。七隻老虎沒入後,未來何去何從,讓官員很傷腦筋。

另外在台中后里,也有民眾養了馬來熊,一養十七年,沒想到一樣違法。農業局核發給民眾代理飼主的執照,暫時解決法令問題,不過提醒您,任意豢養野生動物,小心觸法,另外傳染病,破壞生態等問題,民眾也必須小心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