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恐再核試爆 南韓日美戒備

北韓宣稱地下核子試爆成功以後,東亞緊張情勢立即升高,日本、南韓、美國,甚至中國的部隊,都提高戒備層級。但這時候卻傳出北韓可能將會進行第二次核子試爆的消息。

北韓試爆核子彈的消息傳出之,駐日美軍在琉球的嘉手納空軍基地變得異常忙碌,戰鬥機、長程巡邏機和空中加油機不停起降,氣氛顯得相當凝重。而在分隔南北韓的板門店非軍事區,南韓部隊來回循囉,預防北韓蠢動。北韓這一爆,證明南韓這幾年來所採取的和解陽光政策,完全失敗,讓南韓政府相當尷尬。美國也在聯合國安理會中,提案對北韓進行一連串的經濟制裁和武器禁運措施。但是根據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的報導,北韓核子試驗所在試爆之後的當天下午,又出現不尋常的活動,人員和車輛進出頻繁,南韓政府懷疑,北韓可能還在準備第二次,甚至更多次的核子試爆,因此東北亞的緊張局勢可能再進一步升高。(徐華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