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污染萵苣 國內並未進口

 / 台北市

美國繼問題菠菜之後,現在又傳出萵苣遭到大腸桿菌污染,美國已經全面下架,而國內部分,衛生署確認,疑似遭污染的萵苣,沒有進口到國內,不過麥當勞倒是進口了同一公司,不同品牌的萵苣,為了安全起見,麥勞已主動停止使用。

美國努尼斯食品公司,所生產的綠葉萵苣,疑似遭到污染,在灌溉水源檢測時,發現有大腸桿菌反應,公司緊急決定,在進一步化驗報告出爐之前,先行回收十月三號到六號之間採收的萵苣,並加以銷毀。不過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現帶有大腸桿菌的萵苣,也沒有傳出,有人因而生病或死亡的消息,而國內衛生署也立即 清查四十五家量販店,連鎖店以及農會超市等通路,目前初步確認國內沒有進口這個品牌的綠葉萵苣。

不過,知名速食業者麥當勞有進口這家公司,但不同品牌的萵苣,麥當勞特別發出書面聲明表示,其所使用的生菜,與美國努尼斯公司所發現的問題綠葉萵苣,分屬不同品牌,不同菜種。但為了消除大眾疑慮,已經主動全面停止使用這家公司的萵苣 。衛生署目前也下令,即日起暫停美國尼斯公司的法斯品牌綠葉萵苣進口,以確保民眾食品消費安全,也呼籲民眾,生吃蔬菜,應該要充分洗乾淨,來降低衛生風險。(記者林怡馨、陳昌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