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喊漲 味丹茶飲料也跟進

 / 台北市

很多人可能已經發現,許多罐裝飲料偷偷漲價,為了因應原物料成本上漲,尤其是台灣可口可樂宣佈,十月份開始罐裝可樂從十八元漲到二十元。另外,味丹茶飲料也從二十元漲到二十三元,許多超商已經跟進,不過量販店不但不漲還要和供應商判,不排除下架抵制。

大口大口喝著可樂,對許多人來說,可是越來越奢侈,因為不知不覺當中,超商的罐裝飲料已經偷偷得漲價了,許多民眾直到打開冰櫃,這一刻才驚覺可樂從原本的十八元漲到二十元,足足漲了一成,另外還有味丹的這兩款冬瓜茶和青草茶,也從二十元漲到二十三元,漲了一成五,每天都習慣喝上一瓶的民眾。錢快花不下去。

部分超商陸續從十月開始調漲飲料價格,主要就是因為供應商表示,國際糖價不斷上漲要反應成本,預計下一波,可口可樂的調漲對象就要轉向大賣場,包括愛買大潤發等量販店通路雖然還沒有接到漲價通知,卻已經先揚言要抗漲到底。量販店不排除集結起來,用下架來抵制漲價,因為他們擔心,可口可樂漲價將會帶動其他飲料也跟著漲,引起民眾的反彈,以後就怕冰櫃都不敢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