桿菌胡蘿蔔汁 2人全身癱瘓

國外又傳出食品中毒,這次是在加拿大。兩位加拿大民眾喝下遭【肉毒桿菌】污染的胡蘿蔔汁後,中毒全身癱瘓,還在住院觀察。美國也傳出四個類似病例,已經有三種品牌胡蘿蔔汁,在加地區全面下架。
加拿大這兩起飲用感染肉毒桿菌胡蘿蔔汁而中毒的病例,都發生在多倫多,而且胡蘿蔔汁也都是在多倫多購買的。他們中毒後出現癱瘓症狀,現在還住在醫院治療。其實傳出感染肉毒桿菌的三種胡蘿蔔汁品牌,在美國地區造成四人中毒後,早在一個星期前這些公司就已經下令經銷商要將有效期限在11月11號以前的產品全部下架回收。不過多倫多至少有十個分銷商店並沒將產品下架,結果傳出中毒,讓民眾非常無奈。加地區最近深陷食品中毒的風暴。包括菠菜、萵苣和牛肉都相繼傳出感染致命大腸桿菌,已造成三人死亡、兩百人染病。在病源還沒有追查出來之前,衛生官員呼籲農民要注意灌溉水源的安全,而民眾自己恐怕也得自求多福了。(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