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傾倒廢棄物 景美溪嚴重污染

 / 新北市

溪水清澈的景美溪,最近被附近居民發現,有大量廢棄物、甚至有死豬,被違法傾倒在河邊,下大雨就全部沖進河裡。當地鄉公所估算超過百噸的廢棄物要全部清除,恐怕要花上百萬。

台北縣這條從深坑通往石碇的道路上,路旁的水泥護欄都有明顯的擦撞痕跡,往護欄內一看,竟然全都是垃圾,大部分是廢棄營建土方,誇張的是連死豬都倒進來,鄉長說這些垃圾不只有礙觀瞻、更會對居民造成危險從景美溪的對岸看過來,被亂倒垃圾地方有一、二、三,總共三處,數量驚人,鄉公所估算,這堆垃圾至少需要四、五十台的八噸卡、共上百萬的經費,才能完全移除。

台北縣環保局表示,由於業者亂倒垃圾、不交給合法業者處理,有暴利可圖,環保單位是抓不勝抓。目前找不出污染行為人,就無從處罰,因此清運垃圾的工作要由權責單位、水利署第十河川局來負責,不肖業者的違法行為、最後竟然要由全民買單。(記者林靜梅、陳昌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