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取消禁航區 空安漏洞大開

  本來美國因為五年前的九一一事件,升高飛航的安全警戒,但後來【禁航區規定】就取消了,所有小飛機或直升機,可以有條件的自由在紐約市上空行。Cory Lidle的飛機,可能就是因此發生意外。

  美國政府在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發生之後,一度下達禁航令,紐約、華府和其他各大城市進入高度警戒狀態,空軍戰機全天候在禁航區執行巡邏任務,奉命攔截任何不遵守命令,或無法識別的飛行器。但是後來情勢穩定之後,這項禁航區規定,也就撤銷了。

  其實紐約根據一項自從1980年以來的規定,小飛機和直升機不需要經特別的允許,不需要呈報飛行計畫,就可以在紐約市上空自由飛行,只要機上裝有可讓航管雷達偵測得到的訊號收發器,並且將飛行高度維持在一千一百英尺以下,以目視飛行,自行保持安全距離,避免和其他飛機或建築物相撞。因此在紐約曼哈頓東河,哈德森河或布魯克林橋附近等上空,經常可以見到會有小飛機和直升機承載遊客,觀賞紐約市風景。

  不過,飛行塔台的雷達螢上並沒有辦法辨別飛行機的身分,也就是說,不管是自用小飛機,或是醫療直升機等等,一律無法在雷達幕上顯示身分。目前紐約市飛行塔台正調閱出所有的雷達記錄,對這次的紐約小飛機撞大樓事件進行調查。(徐華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