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之家敗訴 北院:須撤離社區

 / 台北市

收容愛滋病患的關愛之家,去年搬進台北市木柵的【再興社區】,但遭到管委會告上法院,台北地院判決關愛之家敗訴,必須遷離現址,不過全案還可再上訴。

睜大雙眼,洗著熱水澡的關關,才六個月大,因為母體垂直感染愛滋,讓他從出生,就被社會局轉介到關愛之家,幫忙照顧他的義工媽媽,知道法院判決他們敗訴,可能要離開這裡,很感嘆。

不只關關,還有剛出生才四十天的小嬰兒,瘦弱不堪的老人家,一共住了二十二個大人小孩,收容愛滋病友的關愛之家,去年搬到台北市木柵再興社區,外面掛滿氣球變成他們的記號,而其他住戶心理壓力也很大。

社區管委會告上法院,而法官黃柄晉依照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的精神,認為居民一致同意的社區規約,也就是不得收容或安置法定傳病患,具有法律效力,判關愛之家敗訴。住戶有自己的考量,但關愛之家說要搬那這麼容易,判決衍生出來的社會問題,才真正需要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