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外長潘基文 出任聯大秘書長

  第八屆聯合國大會新任秘書長,已經在台北時間今天凌晨選出。聯合國一百九十二個成員國決議,由現年六十二歲的南韓外長潘基文,出任聯合國大會秘書長職務。

  在一片掌聲中,第八屆聯合國大會新任書長出爐。台北時間今天凌晨,擁有一百九十二個成員國的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任命現任南韓外交部長潘基文,接替今年十二月就要卸任的現任秘書長安南,成為聯合國第八屆秘書長。現年六十二歲的潘基文,是南韓資深外交官員,從事外交工作長達三十六年。他在這個月九號,得到安理會十五個理事國一致推薦,成為聯合國秘書長唯一候選人。而潘基文當選聯大秘書長,也成為自一九七一年以來,第一位擔任聯合國秘書長的亞洲人 潘基文上任後,將面臨許多聯合國重大議題,除了北韓核試問題外,像是蘇丹達爾富爾衝突、黎巴嫩的停戰、中東局勢、伊朗核危機、以及聯合國改革等。潘基文如何化解,大大考驗他的智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