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霾害嚴重 美國秋天大風雪

  印尼森林大火引發的霾害越來越嚴重,因此東南亞國協五個會員國昨天集會,商討對策。另外在美國東岸的紐約和五大湖區,卻意外在十月份出現一場大風雪,造成三十五萬戶停電,交通意外頻傳,有三死亡。

  美國紐約西部以及五大湖區,突然遭逢一場暴風雨,積雪超過六十公分,創下美東地區十月份降雪的新紀錄。而且許多住宅被大雪掩埋,路樹也不堪風雪吹襲,攔腰折斷,扯斷電纜,甚至還不時可以看到故障的電纜,不斷冒出零星的火花,顯示情況相當危急。而且這場大風雪,造成三十五萬戶居民,無電可用,民紛紛前往賣場,搶購手電筒,以及各種除雪用具。只見家家戶戶,忙著清理門口的積雪,個個苦不堪言。
  
  除此之外,這場大雪也讓紐約地區的交通,為之大亂,意外頻傳,有三人不幸死亡,而且連機場的客機起降也因此延誤,機場大廳人滿為患。接著把鏡頭轉到印尼的蘇門答臘,包括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汶萊和泰國等五國環保部長,十三號在<佩坎巴魯>集會,商討印境內日益嚴重的霾害問題。由於印尼農民習慣以焚燒山林的方式,清理或開闢農地,卻往往演變成大規模森林大火,引發霾害,帶來嚴重的空氣污染,連鄰近的新加坡,過去一個月,因為印尼霾害所蒙受的經濟損失,估計就超過五千萬美元。(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