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之家無處容身 國際關注

 / 台北市

台北地方法院在十月十一日作出判決,要求專門收容愛滋病患的關愛之家,應該要搬離台北再興社區,這樣的判決,引起社會高度關注,今天民間團體站出來聲援關愛之家,也讓當事人楊捷非常感動,事實上這樣的判決,嚴重違反國際愛滋人權,已經引起聯合國愛滋人權組織的關心,也重挫台灣的國際人權形象。

幾天來,社會各界紛紛站出來聲援關愛之家,所有關心愛滋人權的民間團體更發起聯署聲明合法排斥,就是岐視,讓當事人,關愛之家楊捷很感動。這次協助關愛之家打訴訟的辯護律師李復甸,對於敗訴,也非常感概,表示這樣判決一旦確立,以後來幫助弱勢團體。事實上,這個判決,早已經違反國際愛滋人權公約,這次訴訟案已經引起了國際愛滋人權組織的高度關切,重挫我國人權的國際形象。

針對這次判決,二十多個民間團體共同發出聲明,強調愛滋感染者回歸社區和愛滋中途之家存在的必要性,沒有衝突,政府應該要立刻將中途之家合法化,這項判決高度影響社會觀感凸顯我國愛滋社會教育的失敗,關愛之家會繼續上訴,民間團體也希經過這次判決,讓社會重視愛滋人權,政府要站出來,積極扭轉社會偏見,讓愛滋病患可以安心地和社會共同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