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者體驗飛行 義肢摔落狀況多

 / 南投縣

為了讓身心障礙者,也能體驗飛行的快樂,南投縣體育會,找來飛行傘教練,載著身心障礙的朋友一起翱翔天空。

左腳裝義肢的先生穿帶好飛行裝備,準備起飛,體驗一下飛行感覺,沒想到竟然一不小心摔到山坡旁,讓人捏把冷汗。還有這位小姐,雙腳無法奔跑,要飛行前抗拒不想飛了!但還是硬著頭皮上場。另外這位先生,總算落地完成飛行,不過,因為活動太過刺激,他雙腳一軟坐在地上,只能由工作人員,幫他拆解裝備。

雖然危險畫面處處可見,但也有身心障礙者,由教練坐在後頭,陪伴出發,體驗到從未有過的經,大呼過癮。這場體驗活動,是由飛行傘協會舉辦,南投體委會協辦,邀請國內六十多位肢體殘障朋友參加,雖然幫助身心障礙朋友體驗飛行是件好事,但安全問題也相當重要。教練很有信心,不過,埔里虎頭山風向變化萬千,降落時又必須面對各種狀況,身心障礙朋友翱翔天際雖然過癮,但安全問題,卻也讓人捏把冷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