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單親媽媽 攜兒流浪賣花

 / 桃園市

單親爸爸吊籃餵女的故事引起社會關注,桃園另外一名單親媽媽,則帶著還在襁褓中的一歲兒子四處流浪賣花維生,孩子連換個尿布,都得趁著賣花的空檔當街換,讓不少民眾看了都覺得很不忍。

人來人往的馬路邊,怎麼會有人就這麼當街替小孩換起尿布來?仔細瞧,這輛機車上,居然還放了奶粉尿布,二十六歲患有視障的單親媽媽楊小姐,過去兩個多月,就這樣帶著才剛滿週歲的兒子,在桃園鬧區流浪賣花!

天氣這麼熱,一歲的小男孩不哭不鬧,每天跟著媽媽做十幾個鐘頭的生意,乖巧的模樣,讓人好疼,孩子還沒出生,爸爸就不告而別,母子倆的遭遇,讓不少客人伸出溫暖的手。

就是這份的溫情,讓楊小姐生意好的時候,一天可以賺個一、兩千塊,只是收入很不穩定,孩子又小,這樣大街小巷奔波,實在不是辦法,楊小姐曾兩度向社會局申請補助,但卻因資格不符,被打回票。不過日子還是要過,她只能靠自己賣花賺錢,暫時撐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