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視外勞人權 台灣名列觀察名單

 / 台北市

  台灣強調人權立國,但是美國發布今年的【全球人口運販報告】中,台灣被降級到【極權國家】的觀察名單中,而人權退步的最大原因,就是漠視外籍勞工人權。

  一講到自己來台工作的經驗,越南籍的阿明泣不成聲,因為她被仲介前前後後「轉賣」給六位雇主,每個月只領到四千五百元的薪水。心力交瘁的阿明還能站出來控訴,另外兩位曾經在桃園造紙廠工作的菲律賓移工,則是因為過勞死,再也無法替自己討回公道。就是這些枉顧外籍移工權益的案例、層出不窮,因此台灣今年在美國國務院所發表的全球人口運報告中,從原本的第二級,被降為觀察名單,幾乎已經要被打入黑名單中。

面對台灣外勞人權成績退步,勞委會表示會再研議因應對策,聽在移工人權團體的眼中,政府根本提不出保障移工權益的實質做法,更無法有效管理仲介業,才會導致來到台灣的移工處於不斷被剝削的處境。(記者林靜梅、陳柏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