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任理事國 委.瓜爭最後一席

  聯合國安理會的【非常任理事國】席位改選,上演爭奪大戰。截至目前為止,已經經過十個回合的投票,各國之間還是難分勝負。

  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的席位,十六號進行選。經聯大一百九十二個成員國首輪投票後,目前義大利、比利時、南非、和印尼,已篤定當選。聯合國安理會,主要分為中美英法俄五個常任理事國,和十個非常任理事國。其中十個非常任理事國,每年會改選其中五席。至於剩下的一席,則經過了十輪投票還沒有確定,是由瓜地馬拉,還是委內瑞拉勝出。美國所支持的瓜地馬拉,雖然一路領先,不過仍然沒有得到聯大一百九十二個成員國三分之二,一百二十八個成員支持。為此聯合國將在明天,再次進行投票。而此次改選競爭激烈的程度,也被分析人士認為,是自冷戰結束後,歷年來罕見現象。據了解,美國認為,若是委內瑞拉,當選聯大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席位,查維茲將極力抯撓美國在北韓及伊朗核武問題的政策實施,因此才大力支持瓜地馬拉。為此查維茲還曾指控美國,進行一場「骯髒的戰爭」。(薄懷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