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出致癌物 中國大閘蟹禁入境

 / 台北市

  國內海關准許台灣民眾從中國帶活體大閘蟹六公斤入關不用檢疫,不料最近大閘蟹發生抗生素問題,政府又趕緊修正,從今天起禁止帶大閘蟹入關,蘇院長也指責當初這項開放是錯誤的決定,竟然沒有單位遏止這項決定!

  台灣民眾從中國帶回來活體大閘蟹,六公斤免稅,十公斤以下不需要檢疫,已經行之有四年之久,讓台灣的老饕大呼過癮,不料近日驚傳陽澄湖的大閘蟹含有禁用的致癌抗生素,台北關稅局立刻重新修改規定,即日起停止機場入境旅客攜帶大閘蟹進口。桃園機場海關針對旅客攜帶入境的行李,檢查十分嚴格,尤其吃的東西包括水果、肉品都不准帶,但是大閘蟹,竟然放寬只要不超過十公斤,就可以直接帶進台灣,不需要檢疫。

蘇揆對當初這項規定也質疑,為何當時同意讓大閘蟹開放進關?為何沒有立即遏止?儘管大閘蟹的美味讓老濤食指大動,但是說到衛生問題沒有人敢輕忽,對岸的食品還充斥不少黑心食品,卻敢這樣大膽放過關,尤其估計數千公斤的致癌大閘蟹已經全部吃進國人肚子裡,行政院長裁示相關機關主管必須負全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