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脫困無礙 老醫師談養生

 / 台中市

  昨天我們為您報導,中山醫學院創辦人,高齡九十歲的,周汝川老先生,受困電梯長達十八小時,今天一早他絲毫不受影響,照常出門打高爾夫球,大家很好奇,老先生身體這麼硬朗,他有什麼養生之道?周老先生今天大方分享他長壽的祕訣!那就是常運動,身體運動,頭腦也要運動!

  一手拿著太陽傘,一手拿著球棍,九十歲的周老先生,走路還健步如飛,完全看不出他才經歷,困在電梯超過十八小時,沒有虛脫反而身體硬朗,看看揮杆打球,架勢十足。薑是老的辣,十八桿沒問題,眼力體力都很好,能安然度過難關,靠的平常跳一跳,運動養生。不只運動也愛動,這本詩集,裡頭滿滿的五語詩句,就是老先生所寫的,裡頭也教授吃飽睡好的養生方法,來到中山醫學院牙科診間,老先生每星期還會固定幫銀髮族看診,他的學生都覺得很佩服。

周汝川民國四十四年創立中山醫學院,當時他才四十五歲,照片紀錄他陪著一路中山醫學院成長,直到現在他還會帶員工開心唱歌,中氣十足。他樂觀的人生哲學,影響著學生及員工,而保持心情開朗,加上多運動,民眾也可以像周老先生一樣,長命百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