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製流感疫苗疑致死 台灣停用

現在正在施打流感疫苗的時候,但以色列傳出疑似施打流感疫苗致死,已經有四人死亡,以色列下令暫停使用,而台灣也進口了這家法國藥廠的疫苗,衛生署剛剛宣布,安全起見即日起立刻停用。

以色列南部城市【奇亞加特】醫院,相繼傳出四名病人施打流感疫苗之後不幸死亡的消息。以色列衛生部緊急對病人的死因是否和施打疫苗有直接關連,展開調查。
根據以色列報導指出,四個死亡病例都是在同一間醫療中心注射,疫苗也是同一批,其中一個人在注射幾個小時之後死亡。為了審慎起見,衛生部已經下令暫停施打這些流感疫苗。這些疫苗是由著名的法國製藥【賽諾菲安萬特】所生產,除了以色列之外,台灣也向這家藥廠進口流感疫苗,因此衛生署上午特別發表聲明。

衛生署說,這家公司所產生的疫苗,國內成人已經用了三十萬劑,幼兒十二萬劑,對已經打疫苗的民眾,衛生署會加強追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