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冰上曲棍球 冰球聯盟開賽

  冰上曲棍球在歐美國家相當風行,還發展成為職業運動,以往一直受限於場地因素的台灣,現在也有專門的冰球賽事了,邁入第三個球季的中華冰球聯盟新球季開打,近百位冰球愛好者在冰上較勁,其中最年輕的好手只有十七歲。

  奔馳的速度、激烈的衝撞,這幾乎就是冰上曲棍球最基本的元素,年紀只有十七歲還在念高三的柯學霖,就是喜歡冰上曲棍球的速度感和強悍對抗,一身完整裝備,他是把守最後一關的守門員。冰球是歐美傳進台灣的運動,當然最死忠的支持者就是老外,英文老師JP原本計畫回加拿大了,現在台灣有冰球比賽,他也捨不得離開。

  參加冰球聯盟的大多是長期旅居台灣的歐美僑民,也有越來越多的年輕台灣好手加入,他們甚至合組成台灣代表隊出國比賽。現在中華冰球聯盟,已經有包括七支正式比賽隊伍在內的十三支球隊,秋季賽將一連進行到五月份,想看冰上最快、最激烈的運動,冰上曲棍球是最佳選擇。(記者林清彬、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